商汤科技重启招股:将美国投资者排除在全球发售认购之外

商汤科技在港交所公告称,今日在港交所公告重启公开招股,发行规模和定价区间与此前保持一致。商汤此次共发行15亿股,招股价介于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筹资约60亿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4030.21港元。该股12月23日中午12:00截止认购,预期将于12月30日挂牌。

据商汤科技指出,于12月10日,美国财政部将公司列入“非SDN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名单”。公司表示,将商汤集团有限公司列入NS-CMIC名单并不限制任何美国人士(i)购买与全球发 售有关的本公司B类股份或随后在联交所买卖我们的B类股份,或(ii)就我们现有的美国人士 股东而言,继续拥有本公司股份。然而,由于相关美国规例不停转变及发展的特质,我们 已要求将美国投资者排除在认购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包括香港公开发售提呈发售的发售 股份)之外。此外,商汤集团有限公司被指定为CMIC可能会对B类股份整体投资者的利益造成负面影响,从而对B类股份的流动性及市价造成不利影响。

此前,公司引入9名基石投资者,基石投资者分别是中国诚通发起设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盛海外香港、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上汽香港、广发基金、Pleiad基金、WT、Focustar及Hel Ved。

本次,公司基石投资者发生变动,其中,中国诚通发起设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盛海外香港、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上汽香港未变,新引入上海徐汇资本、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香港科技园创投基金、希玛眼科、泰州文旅。【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港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商汤科技重启招股:将美国投资者排除在全球发售认购之外
【IPO】商汤科技重启IPO 发行规模价格区间与此前保持一致
商汤集团暂缓上市 多家券商已明确表态退款退息
AI"独角兽"商汤科技暂停港股IPO,承销商紧急"退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