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监管部门要求 苹果必须支持约会类软件使用第三方支付

荷兰竞争监管机构日前宣布,苹果公司必须让Tinder和Match等约会应用支持第三方支付方式,否则将面临罚款。

荷兰的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表示,如果苹果在两个月内不支持这一工作,他们将面临每周500万欧元,最高5000万欧元的罚款。这一决定的截止日期是在ACM裁定App Store的应用内佣金结构不合理的几个月后。

ACM主席Martijn Snoep表示:“一些应用依赖于苹果公司的的App Store,而苹果公司正是利用了这种依赖性。苹果因其优势地位而负有特殊责任。这就是为什么苹果需要认真对待应用提供商的利益,并设定合理的条件。”

自2019年以来,ACM一直在调查苹果,调查一开始是为了监管App Store是否滥用了市场支配地位,但后来又缩减为专注于约会类应用。【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荷兰监管部门要求 苹果必须支持约会类软件使用第三方支付
荷兰监管机构:苹果或将面临5000万欧元罚款!苹果:已上诉
缺乏办案资金等问题让美国推迟针对谷歌、苹果反垄断诉讼
部分苹果员工在网络上组织圣诞夜罢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