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美国二手车市场,泡沫程度远超比特币

美国物价疯涨,最新通胀指标再度爆表,增幅创31年之最。

二手车也不例外。

用于衡量二手车价格变化趋势的 Manheim 指数显示,美国12月份上半月,二手车批发价格同比上涨了3.1%,虽然较11月份小幅回落,但二手车车价泡沫化严重,冲击着美国人的钱包。

据CNBC报道,研究机构Bianco Research总裁James Bianco表示,二手车价格的上涨速度远快于比特币或者其他资产。

如果你想知道2021年你拥有的最佳投资是什么,那就是停在你家车库或者车道上的那台二手车。它的升值速度快于股市,最近又快于一些加密货币。

Bianco表示,二手车的价格在过去4个月内上涨了20%以上,已经超过标普500指数,甚至是超过了比特币,而截至12月15日的报告,二手车的价值仍快速上升中,且未达到峰值。根据23日收盘,比特币在过去4个月上涨达5%,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涨幅达26%。

Bianco认为,看涨二手车市场的因素有两个:

第一个因素是由于芯片短缺导致人们买不起新车。根据汽车评估和研究公司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报告,11月份,一辆新车的平均价格为46320美元,二手车的平均价格为27569美元,比上年同期上涨27%。

第二个因素是倒卖车辆的投机者,Bianco称,二手车将更加昂贵,因为一旦有库存,投机者将会争先恐后地购买。

同时,Bianco对此警告二手车车价高企是一个泡沫,二手车作为一种贬值资产不应该涨价,而今年涨幅已超过近50%,同时他还表示美国二手车泡沫可能会持续的时间并不确定:

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年,也可能还会持续两周。总而言之,你现在看到的活动可能是泡沫。

四大会计巨头毕马威的最新的一份报告同样显示,在目前二手车价格飙升期间购车的美国人可能会发现自己驾驶的资产价值低于他们的贷款。如果二手车市场泡沫破灭,以旧换新的价值可能也会随即崩溃。

根据美国最大汽车估值机构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报告称,美国汽车价格创历史新高。11月份,一辆新车的平均价格为46320美元,二手车的平均价格为27569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7%。

毕马威指出,在2021年第三季度,新车产量下降到大约1200万辆的年增长率,远低于此前预计的1700万辆。无疑,这推动了新车价格的上涨,11月新车平均售价超过46,000美元,在短短一年内增长了13%。较高的新车价格迫使许多购车者进入二手车市场。

毕马威警告称,随着芯片短缺和其他供应链问题的缓解,新车市场恢复正常运转后,二手车市场将会面临崩溃。如果新车和二手车价格之间的正常关系得到恢复,"这将意味着二手车价格将比现在的价格下降约30%"。如果通货膨胀持续存在,下降的幅度可能会小一些。

此外,这份报告还概述了二手车价格的四种可能轨迹:所有这些都显示在2022年10月和2023年10月之间二手车市场将回归价格均衡,或将引发数百万美国人的二手车贷款与资产出现倒挂。【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疯狂的美国二手车市场,泡沫程度远超比特币
冬季风暴叠加新冠疫情 美国大批航班取消的情况延续到周一
2022年美国新车销量或达1520万辆
同党议员倒戈,拜登1.9万亿美元法案遭“戏剧性”变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