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收水”重压 比特币10万美元呼声再现

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将在多大程度上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这个问题的答案将有助于确定比特币在2021年上涨60%之后,是否还会迎来另一个辉煌的一年。

在全球各大央行“收水”的大背景之下,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及各大央行的偏紧缩货币政策不仅对比特币,对2022年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前景非常关键。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但另一种观点认为,随着从Meta(FB.US)(前身为Facebook)到苹果(AAPL.US)等大型科技公司深入探索元宇宙,以及消费者不断涌入NFT市场,无论宏观经济力量如何发挥作用,这些因素都将推动加密货币走高。

在去年,Christie以693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件NFT艺术品,Christie是一个组织松散的加密投资团体,在一次美国宪法副本拍卖会上与亿万富翁Ken Griffin展开激烈拍卖追逐而出名。

截至发稿,比特币交易价格为463156美元/枚,当日下跌2.01%。以下是四位加密市场分析人士对比特币和更广泛加密货币品种在2022年的走势展望:

乐观派

Fairlead Strategies LLC的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Katie Stock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基于我们的长期趋势跟踪指标,我们长期看好比特币。”

“我们认为,长期上升趋势仍将保持不变,更有决定性的历史高点将达到约9万美元左右的预测值。就目前而言,尽管存在短期下行空间触底的潜在迹象,但调整阶段仍然存在。”

“2022年,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头号影响因素是各大央行政策。”加密货币贷款机构Nexo管理合伙人Antoni Trenchev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廉价资金将继续存在,这对加密货币有着巨大的影响,因为美联储没有勇气或胆量承受10%-20%幅度的股市崩盘,以及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

Trenchev预计,2022年比特币的价格将会起伏不定,但他预测,到6月底,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10万美元。他不认为Solana和Avalanche等代币将提供与2021年相同的指数级收益增长,他表示加密货币新势力将面临以太坊和其他旧协议所面临的同样规模挑战。

“2022年让我真正兴奋的主题是元宇宙,” Trenchev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元宇宙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将是明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然后是NFT,这些将是2022年的重头戏。”

持怀疑态度者

Oanda亚太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我预计加密领域的投机热情将继续高涨,但就像估值不断攀升的科技股一样,加密货币在2022年面临一个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开始实行利率正常化,其他主要央行可能也会效仿,这将对加密货币的投资环境构成威胁。”

Halley写道:“加密货币领域还将面临更多来自监管层面的压力,坦白地讲,几乎每周都有一种新加密货币问世,这是‘下一个大事件’,它是由投机驱动,而不是区块链技术,我很难预测它们未来如何发展。”“但我仍然认为,加密货币是金融市场历史上群体思维走向愚蠢的最典型案例。”

等待APP的出现

Chainalysis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Gradwe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加密货币APP的竞争趋势已经开始。”“Web 2.0时代的一个主要经验是,消费者喜欢平台,我认为这一点不会因Web 3.0而改变。目前还没有拥有客户关系和广泛聚集供应商的加密平台。我预计到2022年,许多公司将竞相构建这个平台,其中Coinbase(COIN.US)可能将率先整合DeFi和NFT。”【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面对“收水”重压 比特币10万美元呼声再现
逢跌必买!这家公司很疯狂,又买1900多枚比特币
比特币发明者到底是谁?马斯克这么说
比特币“亚洲卖,北美买” 鲸鱼抄底无极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