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抛售导致Sea股价大跌 创始人李小冬财富缩水100亿美元

据报道,受腾讯抛售股票的影响,新加坡娱乐和电子商务公司Sea的股价周二大跌,并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自2021年10月19日创下新高以来,Sea董事长兼CEO李小冬(Forrest Li)的个人资产至今已缩水100亿美元。

除了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利润缩水,Sea最近一次遭受打击发生在本周二,即腾讯宣布将出售约1450万股Sea股票,占股约2.6%。受此影响,Sea股价周二大跌,并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跌幅。

去年,新冠疫情刺激了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也一举将Sea董事长兼CEO李小冬推上了新加坡首富的宝座。但随后,出于投资者对Sea盈利能力的担忧,Sea股价开始下跌。事实上,在腾讯宣布抛售股票之前,Sea的股价就已经下滑了39%(与10月份的高点相比)。

如今,李小冬的个人资产总额为118亿美元,仅周二就暴跌了15亿美元。基于此,李小冬当前为新加坡第三大富豪。

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19日Sea股价创新高以来,只有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和Zara服装品牌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的财富损失比李小冬更多。

分析人士称,未来一段时间,Sea的估值可能会继续下跌,直到其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腾讯昨日表示,出售Sea股票所得将用于资助其他投资和一些社会活动,如慈善事业。去年8月,腾讯将用于“社会责任”项目的资金增加了一倍,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7亿美元)。【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抛售导致Sea股价大跌 创始人李小冬财富缩水100亿美元
被苹果夸下海口的Researchkit真的可以改变现代医疗研究吗?或许这只是一个宏伟愿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