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成常态!Twitter和Meta又被俄罗斯罚款上千万卢布

据报道,Twitter和Facebook母公司Meta今日再次被俄罗斯法院罚款上千万卢布,原因还是未能删除被罗斯政府视为非法的内容。

莫斯科一家法院今日称,由于未能删除非法内容,已对Facebook母公司Meta处以1300万卢布(约合17.7万美元)的罚款。此外,Twitter今日也被罚款1000万卢布(约合13.6万美元)。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对美国科技公司的监管,限制网上信息的获取。为此,苹果、谷歌、Twitter和Facebook等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俄罗斯“联邦通信、 信息技术和大众媒体监督局”(Roskomnadzor)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Facebook已至少被俄罗斯罚款6600万卢布(约合90万美元),Twitter被罚款3840万卢布(约合52.1万美元),而谷歌至少被罚款3000多万卢比。

Roskomnadzor近期还威胁谷歌和Facebook,将寻求处以其俄罗斯年营收5%至20%的罚款,最高可上亿美元。对此,有批评人士指出,这可能会扼杀个人和企业自由。【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已成常态!Twitter和Meta又被俄罗斯罚款上千万卢布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对亚马逊和苹果罚款逾2亿美元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任首任局长
消息称美国司法部极有可能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