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金融交易引质疑 美联储副主席将提前离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10日表示,他将于14日辞去美联储副主席和理事的职务。

克拉里达当天在写给美国总统拜登的辞职信中说,鉴于他担任美联储理事的任期将于本月31日结束,他计划14日辞去在美联储所担任的职务。

拜登去年11月宣布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同时提名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接替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副主席。鲍威尔和布雷纳德的提名还需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

美国媒体透露,克拉里达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进行的个人金融交易再次引发公众质疑,是他宣布提前离职的重要原因。

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克拉里达曾于2020年2月24日出售一只股票基金,当时金融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大幅下跌;在鲍威尔宣布美联储救市措施的前一天,即2月27日,克拉里达又买回了这只股票基金,并可能从中获利,但克拉里达此前并未向公众完整披露这些交易信息。

去年,时任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和时任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也因他们在疫情期间进行股票交易遭受公众批评,宣布提前退休。随后,美联储颁布限制美联储高层官员买卖股票和债券的新规,并承诺增加公开披露相关交易信息的频次。

美联储官员的相关金融交易也引起国会议员关注和批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日前致信鲍威尔,要求尽快完整披露美联储官员的金融交易信息,并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相关交易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个人金融交易引质疑 美联储副主席将提前离职
拜登可能最快本周宣布拉斯金为美联储副主席人选
美联储明年的投票委员偏鹰派 可能要靠拜登的理事提名人选来平衡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宣布加速Taper 点阵图显示明年加息三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