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富豪今年损失1580亿美元,巴菲特一枝独秀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由于本月的股市抛售,全球最富十人的财富总计已缩水了1580亿美元。91岁的巴菲特是他们当中唯一一个今年财富实现增长的人。

截至周二收盘,这位著名投资者、伯克希尔哈撒韦CEO的净资产增加了26亿美元,达到1120亿美元,他的公司股价本月上涨了约2%。自2006年以来,巴菲特捐赠了他持有的一半的伯克希尔A级股,但目前仍持有约23.9万股,价值1090亿美元。

其他几位富豪的净资产都出现了大幅下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财富缩水了330亿美元,至2370亿美元。特斯拉股价本月下跌了约24%。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身价缩水了270亿美元,至1650亿美元。他的公司股价今年下跌了约18%。

另外七位富豪,包括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前CEO史蒂夫-鲍尔默、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Meta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也都出现了亏损,反映出他们持有的股票价值大幅下跌。

除了巴菲特以外,9位超级富豪的财富平均缩水了180亿美元。不过,他们的总财富仍达到惊人的1.2万亿美元。

巴菲特比其他亿万富豪们更好地经受住了股市低迷的考验,因为风险偏好正在发生转变。通胀居高不下的前景以及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促使投资者将资金从高估值的成长型股票中撤出,转而投向伯克希尔哈撒哈等较为稳定的股票。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数十家“实体经济”企业,包括Geico、喜诗糖果和伯灵顿北方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railway)。此外,巴菲特的公司还持有美国运通、美国银行、可口可乐和卡夫亨氏等相对保守的公司的大量股份。因此,很多投资者将伯克希尔股票视为一个安全的投资场所。【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十大富豪今年损失1580亿美元,巴菲特一枝独秀
102位富豪集体喊话:疫情期间赚太多,向我们加税!
最新报告:疫情期间,全球十大富豪财富翻了一番
新冠疫情拉大贫富差距!大流行期间全球十大富豪财富翻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