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的股神!科技股大跌,巴菲特财富反超扎克伯格

1月27日周四,沃伦·巴菲特的财富再次超越扎克伯格。当潮水退去,股神依旧是那个股神。

2020年中旬,在科技股的强势上涨的带动下,扎克伯格身家超越巴菲特,成为美国第三大富豪。然而,今年以来,科技股的急剧下跌让硅谷富豪们的财富大幅缩水。扎克伯格的身价今年蒸发了152亿美元,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身价更是暴跌了541亿美元。

与之相反的是,”价值投资”正持续展现出“长期主义”的力量。

今年以来,巴菲特的身价上涨了23.9亿美金,是资产唯一正向增长的全球前10大富豪。据彭博社,巴菲特目前的身价排名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第六位。

图片来源:彭博社

图片来源:彭博社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球前10大富豪中仅有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以及伯纳德·阿尔诺(LVMH)所处的行业非科技行业。

在美国通胀保持在近40年高位、市场普遍预期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美价值股持续跑赢成长股,这也助推了巴神财富继续“稳中向好”。

据彭博社统计,今年以来,价值股的表现超过了科技公司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4.2%,而标普和科技股的跌幅分别为9.2%和15%。

“价值投资”?“多元化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外界盛传“价值投资”是巴菲特的“投资法宝”这一点,巴菲特本人曾多次辟谣,认为这种说法很多余,且“价值投资”与”成长投资”从不是对立关系。他曾表示:

“我们认为“价值投资”这个术语是非常多余的。在投资过程中,我们采取的行动都是寻找价值的行动,至少是物有所值,否则,什么是“投资”呢?”

同时,单纯地称呼巴菲特为“股神”似乎也并不准确。阅读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财报可知,这家由巴菲特掌舵的,几十年来稳如航母的公司,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一家“控股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主营业务是保险。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P&C),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保险业务为巴菲特带来了巨量的资金成本几乎为0的保险浮存金(Float),这使得巴菲特在各级投资市场能够更加“游刃有余”。

目前,在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前四大资产中,仅有苹果为上市公司,而持有的保险、BNSF(铁路运输公司)以及BHE(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均未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多元化投资”才是巴菲特投资的真正核心理念。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将其投资的资产广泛分散到银行、保险、能源、科技、消费等众多领域,运营着大量控股公司以及上市企业。

在股市投资组合中,据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报,大约 68% 的总公允价值集中在美国的四家公司(美国运通公司183亿美元;苹果公司1204亿美元;美国银行313亿美元和可口可乐公司219亿美元)。

截至发稿,伯克希尔哈撒韦A股股价已经突破46.1万美元一股,该公司总市值已超过6800亿美元。【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长跑的股神!科技股大跌,巴菲特财富反超扎克伯格
苹果市值创纪录的达到3万亿美元 巴菲特押对注狂赚1200亿美元
巴菲特都被他骗了3.4亿美元,硅谷巨骗诈骗10亿美元被判30年
迎来91岁生日的“股神”巴菲特:投资策略的坚守与改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