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都被他骗了3.4亿美元,硅谷巨骗诈骗10亿美元被判30年

旧金山湾区一家太阳能公司的老板杰夫-卡波夫(Jeff Carpoff)周二被判入狱30年,因为经营一个大胆的庞氏骗局,骗取了投资者10亿美元。就连“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被他骗了,损失约3.4亿美元。

现年50岁的卡波夫在2020年1月承认犯有电信欺诈和洗钱罪后,被判处了此类罪行的最高刑罚。他的妻子波莱特-卡波夫(Paulette Carpoff)同时承认犯有洗钱罪和共谋罪,面临最高15年监禁。

这对夫妇还同意没收超过1.2亿美元的资产,包括一支收藏车队,以及完全用现金在加勒比、墨西哥、太浩湖和拉斯维加斯购买的度假屋。美国检方表示,他们打算用这些资产向欺诈案的受害者进行部分赔偿。

目前美国政府已经拍卖了这对夫妇收藏的148辆车,包括已故演员伯特·雷诺(7.7375,0.30,4.00%)兹(Burt Reynolds)曾拥有的一辆1978年的火鸟(Firebird),净赚820多万美元。

这对夫妇创办了总部位于Benicia的DC太阳能公司(DC Solar),这是一家生产安装在拖车上的太阳能发电机的合法公司。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他们推销这种发电机,称其能够为手机公司提供应急电力,或在体育和其他赛事中提供照明。

但这对夫妇后来开始告诉投资者,如果将他们购买的发电机回租给DC太阳能公司,他们可以从联邦税收抵免中获益,后者随后将把发电机提供给其他公司使用。

而事实上,这些发电机从未提供多少收入,早期投资者得到的是后来投资者的资金。卡波夫和其他同谋用虚假的财务报表和租赁合同掩盖了这一骗局。

到了最后,他们完全停止了移动发电机的生产,该公司声称的17000台发电机中至少有一半根本不存在。

检方称:“他声称自己是可替代能源的创新者,但实际上他只是在从投资者那里偷钱,并让美国纳税人损失了数亿美元的税收抵免。”

2011年至2018年间,该公司共参与了25亿美元的投资交易,让投资者损失了10亿美元。这些投资者包括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该公司损失了约3.4亿美元。

卡波夫夫妇用这些钱购买并投资了150多辆豪华汽车、32处房产、订购了一架私人飞机服务、组建了一支半职业棒球队、一项美国全国汽车比赛协会(NASCAR)的赞助权,还在新建的拉斯维加斯突袭者(Las Vegas Raiders)体育场购置了一间套房。

除了卡波夫夫妇,还有无名同案犯也承认了相关罪行,正在等待判决。【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巴菲特都被他骗了3.4亿美元,硅谷巨骗诈骗10亿美元被判30年
迎来91岁生日的“股神”巴菲特:投资策略的坚守与改变
“股神”巴菲特交作业,手握9300亿现金,回购股票超2400亿
巴菲特:疫情经济影响“极不均衡” 小企业受重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