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2目标销量增长50%?华尔街大佬直摇头:有点“痴心妄想”

特斯拉(Tesla)的股价在经历了异常动荡的一周后,周五收盘走高。此前,这家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报告,尽管好于预期,但仍有有一些华尔街分析师“不买账”,并称有理由对其雄心勃勃的2022年目标表示怀疑。

在2021年最后一段时间,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营收和毛利率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超出了预期。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尽管存在供应链问题,但到2022年,特斯拉的销量将较2021年轻松增长50%以上,这要归功于新工厂的启动和现有工厂的增产。

不过,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对该公司未能阐明低价车型的计划感到失望。由于缺乏具体的前瞻性计划,一些分析师将自己置于谨慎的阵营,并认为正在形成的逆风将减缓特斯拉的增长势头。

如何实现目标尚不清晰

富国银行(Wells Fargo)汽车分析师Colin Langan表示,“我对他们50%的增长预测有点‘难以置信’。我认为下半年的情况会很艰难。老实说,如果供应无法增加来实现他们50%的目标,可能连试一下的机会都不会有。”

“我真的怀疑他们是否真的能卖出去。所以在我的模型中,我没有让他们达到目标,”这位分析师补充道。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分析师还预计,该公司在奥斯丁和柏林工厂提高产量的时间表将需要更多细节。该行在本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除了这两个工厂的现状之外,几乎没有提供明确的指导,这令人失望。”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柏林工厂的进展令人担忧。该行称,“尽管细节仍不明确,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特斯拉德国工厂的情况可能比人们今天意识到的更复杂。”

“柏林超级工厂的故事不只是特斯拉的增长故事,它是德国劳动力和(增长)的故事。巨大的进步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复杂性。”该行补充道。

来自传统车企的竞争压力

此外,大摩还警告称,由于供应链问题,特斯拉工厂“已经连续几个季度产能不足”。特斯拉在业绩会上还表示,它不会推出新的车型,而Cybertruck纯电动皮卡、Semi纯电动卡车与Roadster全新一代纯电动超跑,这些新产品都已错过了他们的计划生产日期。

另一方面,Langan说,“根据我的估计,一旦奥斯丁和柏林投产,他们的产能将达到200万台左右。特斯拉将主要推动Model S和Model Y这两款车型的使用率,使它们跻身市场最畅销车型之列,”

这将意味着要与丰田汽车(Toyota Motor)等大型外国竞争对手竞争。根据Langan的说法,丰田汽车2019年的凯美瑞(Camry)和RAV4车型销量约为220万辆,但两家公司的产品价格存在较大差异。

Langan表示,“RAV4的基本售价约为2.8万美元,而特斯拉Model Y的基本售价在5.8至5.9万美元之间。”

“这意味着两倍的价格,却要实现同样的销量,这是一个非常高的障碍。一旦产能上线,将在今年下半年真正接受测试。”他补充道。

奥本海默(Oppenheimer)资深研究分析师Colin Rusch对该股的评级为优于大盘,但他也表示,与同行相比,推动未来获利的重点将是“与成本相关”。【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和特斯拉在华成功表明中美能双赢
特斯拉2022目标销量增长50%?华尔街大佬直摇头:有点“痴心妄想”
【财报】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17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760%
特斯拉加州工厂去年产量北美第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