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229亿元人民币!超94000枚比特币被追回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8日宣布,他们查获了2016年某加密货币交易所遭到黑客攻击时被盗的大量比特币,同时相关机构逮捕了两名涉嫌洗钱的嫌疑人。

这些被查获的比特币有超过94000枚之多,按照最新交易价格计算,这些比特币的价值高达约36亿美元,约合229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美国司法部有史以来涉案金额最高的一次追缴行动。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 丽莎·莫纳科:这是美国执法部门追缴的最大一笔加密货币,也是美国司法部有史以来涉案价值最高的一次金融追缴行动。我们给犯罪分子的信息很明确,那就是加密货币并不是犯罪分子的避风港,无论采取什么隐蔽形式,我们都有能力追回。

美国司法部官员8日表示,现年34岁的伊利亚·利希滕斯坦和他31岁的妻子希瑟·摩根当天上午在纽约曼哈顿被捕。这对夫妇涉被控合谋洗钱,将被窃取的比特币洗白。

不过他们并没有被指控实施了当时的黑客攻击,相关调查美国司法部依然在继续进行。据介绍,利希斯坦和摩根涉嫌用洗钱的非法所得购入了多种资产,包括黄金、NFT也就是非同质代币和沃尔玛礼品卡等,其中数百万美元的交易是通过比特币自动取款机兑现的。

据悉,2016年,一家名为Bitfinex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表示,他们遭到了黑客攻击,大约12万枚比特币被盗,按当时的交易价格,这些被盗比特币价值约为7000万美元。不过由于比特币价格2016年以来已经大幅飙升,目前这笔被盗比特币总价值约为45亿美元,约合286亿元人民币,此次追回的不到80%。【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银:比特币不是通胀对冲工具,与黄金相关性接近零
价值229亿元人民币!超94000枚比特币被追回
摩根大通重申比特币公允价值为38000美元
【区块链】特斯拉“认栽”:买比特币,“亏了”1亿多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