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称禁止最严算法 禁止诱导骑手转个体工商户

据饿了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饿了么称坚决落实“算法取中”的要求,绝不以最严算法、最低时限为导向。

图片来源:饿了么发布的报告截图。

图片来源:饿了么发布的报告截图。

饿了么称,不断对算法规则进行治理,安全与公平是持续优化的方向。例如,不采用最短配送时效。短距离内所有预估配送时间不得低于30分钟。在地形复杂,或者交通特殊的城市,预估配送时间不得低于40分钟,避免过度追求时速。

报告还称,饿了么匹配灵活配送时长。在一些复杂的配送场景,例如暴雨、沙尘天气、道路临时管制、商户出餐慢、联系不上顾客等情况时,饿了么为骑手自动匹配灵活配送时间。

“当调度系统感知到局部运力压力过大,如大促爆单等,也将自动触发保护方案。当出现突发异常时,骑手也可以通过人工报备的方式,申请匹配灵活配送时间,保障安全。”报告称。

饿了么还表示,全面梳理骑手用工现状,建立骑手用工台账。督促服务商与骑手依法确定劳动关系、履行雇主责任。饿了么禁止以任何形式诱导或强迫骑手转为个体工商户规避用工主体责任行为,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地有关部门的合规要求。【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饿了么称禁止最严算法 禁止诱导骑手转个体工商户
网传“裁员”,饿了么回应:消息不实
饿了么裁员背后:自去年9月起其大本营上海市场份额已低于50%
饿了么骑手交通事故两年未拿到工伤赔偿,劳动关系把律师“整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