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设计师公布第二代Roadster最新消息!将具备飞行功能

据外媒报道,在Spike最新的汽车播客中,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弗朗茨·冯·霍尔茨豪森公布了第二代跑车Roadster开发的新细节。据了解,第二代特斯拉跑车于2017年发布,当时预计在2020年上市,在经历几次推迟后,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能开始生产。

在去年特斯拉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谈及产品更新时,未提到跑车的最新信息,这让已经订购跑车的客户一团雾水。这次播客推送的跑车消息也是大家等待已久的。

设计师透露,由于技术积累和平台提升,在性能方面,特斯拉第二代Roadster跑车将好于一代。

一、二代跑车正在开发中 性能高于一代

弗朗茨告诉大家,他们正在开发二代跑车,而且二代的性能将会比一代更加优越。虽然特斯拉的跑车很难订购,但是他们努力让客户满意。

他说,“我们正在努力开发新跑车,同时积累了很多经验。我们从Plaid开发中获取的经验,都会被用到新款跑车上,从而推出一款比一代更棒的跑车。除此之外,它还是一台令人惊叹、令人兴奋的飞行器。”他所说的“Plaid”指的是去年在 Model S 和 Model X 的更新版本中推出的新三电机动力系统,Roadster应该最初也有一个三电机动力系统。

他还证实,特斯拉仍计划发布第二代跑车,这一声明应该可以平息一些人对特斯拉二代跑车正在成为“雾件”(只营销但不生产的产品)的担忧。弗朗茨补充说,“在客户看来,我们的产品提货都很慢,但是请放心,我们正在加快开发新跑车的步伐。”

去年,特斯拉更新了官网,取消了限量版电动卡车的预订选项,这表明他们已经出售了当初生产的1000辆卡车,同时停止了预订。

二、马斯克曾表示二代跑车将能飞行 较刚发布时加速更快

在2021 年 5 月,马斯克就曾在推特上表示,Roadster 将拥有飞行功能,尽管时间很短。但是此功能预计仅适用于选配了Space X套件的车辆,该套件将在1.1 秒内提供 0~60 英里/小时(约96公里/小时)的加速!马斯克最后还提示说,“使用该功能不仅安全,而且非常刺激,就像过山车一样,当然对于那些有健康问题的人来说,使用该功能可能不太明智。”

第二代Roadster电动跑车发布时公布了汽车相关参数,1.9秒内提供 0~60 英里/小时(约96公里/小时)的加速!,续航里程约998公里(考虑到特斯拉在美国采用EPA标准,这款车或也采用EPA标准),若能量产将是当时加速最快的量产车。这样来看,现在配备Space X套件的跑车加速更快。第二代Roadster本预计于2020年上市并开启预订,定金为5万美元(约32万人民币),入门版售价为20万美元(约127万人民币)。

结语:第二代跑车何时量产依旧未知

据一项调查表明,Roadster不仅是去年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还是在谷歌搜索最受瞩目的电动汽车。仅2021年一年,它的全球搜索量就高达8532000次,平均每月达到711000次,此外该车还是全世界5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最受期待的电动汽车。

虽然特斯拉的设计师弗朗茨在播客中批评苹果缺乏创新,但是苹果下个月就要发布新手机了,而Roadster还在开发。考虑到Model X二代也停产了,在今年看到特斯拉新跑车量产的概率有点渺茫。【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车东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芒格曾当面说特斯拉注定会失败
特斯拉二厂“争夺战”:南沙释放重磅信号?!
特斯拉设计师公布第二代Roadster最新消息!将具备飞行功能
特斯拉:召回26047辆国产车,因热泵电子膨胀阀,软件升级可解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