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这是要掏空AMD!挖走独立GPU首席SoC架构师

这两年,Intel不断从AMD挖走高级人才,打造自己的图形计算团队。

现在,AMD高级Fellow、独立GPU首席SoC架构师Rohit Verma,也跳槽到了Intel,或者说回归了Intel。

Intel对于AMD挖墙脚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Raja Koduri,曾经是AMD显卡业务的总负责人,到了Intel不但担任首席架构师,更是在去年年中升任高级副总裁,并担任新组建的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事业部(AGX)的总经理,直接向Intel CEO基因格汇报。

负责显卡软件、游戏合作业务,分别工作了13年和15年的Steve Bell、Ritche Corpus,负责GPU架构、图形与机器学习的技术向副总裁Vineet Goel,也都陆续从AMD投奔Intel。

Intel这是要掏空AMD!挖走GPU首席SoC架构师

Raja Koduri

Rohit Verma和他们相比有些特殊,因为他在1999-2013年期间曾在Intel工作了15年之久,主要工作是类似的首席SoC架构师,曾经和现任CEO基辛格共事过很长一段时间。

1999年的时候,基辛格已经是Intel桌面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两年后担任Intel史上第一个首席技术官(CTO),直到2009年离职。

Rohit Verma 2013年投奔AMD,担任半定制业务事业部首席SoC架构师、AMD Fellow,干了4年11个月后担任独立GPU首席SoC架构师,并升为AMD高级Fellow。

对于这次回归老东家,Rohit Verma相当高调,在个人LinkIn档案中表示:“非常激动能够(重新)加盟Intel,担任视觉计算领域的独立GPU首席产品架构师。回到Intel感觉太棒了,期待与团队合作,重新定义并推动下一代GPU产品的创新。”

看这样子,Intel为了自己的GPU事业,是要不惜掏空对手,不过也不必为AMD GPU业务担忧,毕竟人来人往都是正常的,不会因为几个人的变动而动摇根基。

更何况,Raja Koduri走了之后,王启尚重新担当大任,领衔打造的RDNA2架构表现还更为出色了。【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想从亚洲手里抢回份额,欧盟和美国纷纷砸钱干芯片
Intel这是要掏空AMD!挖走独立GPU首席SoC架构师
全球半导体交付周期依然在拉长,某些处理器最长达99周
博世:2022年缺芯影响仍将持续,暂无新工厂投资打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