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殃及加密市场?比特币跌破37000美元关口 日内跌超3.5%

比特币跌破37000美元关口,日内跌超3.5%。

周一(2月21日)纽约尾盘,CME比特币期货BTC主力合约报36930美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跌7.55%,盘中交投于39460-36930美元区间。CME以太币期货DCR主力合约报2592.00美元,较上周五跌2.37%,盘中交投于2762.00-2574.00美元区间。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视频讲话,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

受此消息影响,莫斯科股市交易所(MOEX)股指扩大跌幅,在莫斯科晚间交易时段下跌15%,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卢布兑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3.2%,至80.0201卢布兑1美元。国际局势的持续紧张进一步影响到了比特币的吸引力,此前有分析指出,比特币与美股更加类似,是一种风险资产。

普京发表讲话过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称,“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总统做出的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为独立实体的决定”。同时,欧盟方面表示,欧盟将对参与“这一非法行为”的人员采取制裁措施。

由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带领的研究小组在一份研报中称,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9次会议上每次加息25个基点,到明年初政策利率将接近中性立场。在通胀方面,分析师表示,1月美国通胀数据大幅上升“令人意外”,看不到通胀开始从上季度接近创纪录的水平处减速。强劲增长、成本压力和私营部门行为之间可能形成一个“反馈循环”,即使当前能源行业价格压力最终消退,这种循环仍将持续。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各国央行可能会改变政策并认为有必要放缓增长,这可能对全球金融环境产生影响。【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俄乌冲突殃及加密市场?比特币跌破37000美元关口 日内跌超3.5%
投行Stifel:比特币明年或跌至1万美元以下
乌俄局势紧张之下,乌克兰比特币合法化!2021年以来加密货币捐款飙升
投行Stifel: 比特币明年或跌至1万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