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深圳苹果工厂停工

受深圳疫情影响,富士康深圳园区3月14日起全面停工,其中包括富士康深圳苹果iPhone生产线。

3月13日晚间,深圳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3月14日至20日期间,除保障城市运行及供港物资货运的交通外,深圳市公交、地铁停运。

该通告指出,深圳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深,确有特殊需要,一律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此外,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信、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与保障香港供应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暂停生产经营活动;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之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

3月14日,记者从富士康方面获悉,富士康位于深圳各园区(龙华、观澜等)配合当地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暂停营运,实际复工时间待当地政府通知。富士康表示,公司因有其他支援厂区,已进行必要之生产调配,以降低对公司营运影响,公司园区内,同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以保障园区内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建康。

公开信息显示,富士康在深圳主要有龙华科技园、观澜科技园两大园区。其中,深圳龙华科技园于1996年6月投产,是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中心暨全球制造总部,也是最早落地中国大陆的厂区。龙华科技园面积约为2.3平方公里,观澜科技园面积约2.95平方公里。除厂房外,周边也配置有员工公寓、餐厅等生活区。最高峰时,仅龙华园区就有20万以上工人。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龙华与观澜厂区均有IDPBG事业群生产线,IDPBG即“数位产品事业群”,主要生产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目前主要负责代工苹果iPhone。上述厂区也负责iPad、苹果电脑等产品的配件生产及组装工作。除苹果产品以外,上述厂区也生产其他消费电子品牌产品。

富士康官网显示,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共有40余个厂区,在珠三角地区,富士康布局了深圳、佛山、中山、东莞、惠州、广州等地。目前苹果iPhone生产主力富士康郑州园区正常运营。【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富士康深圳苹果工厂停工
张文宏解析疫情:这波疫情是一次倒春寒,春天必将到来
美三大汽车巨头将允许大部分工厂员工不戴口罩
全球确诊破4亿:新冠大流行正在迎来转折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