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加密资产需要更严格的全球监管

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加密资产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发展和增长,它们可能会与传统金融领域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将带来一些潜在的好处(例如降低交易成本),但也会给英国金融体系带来风险。

英国央行表示,需要推动英国国内及全球范围内对加密货币资产实施更严格的监管。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认为,加密货币经济功能应在现有监管框架内发挥,监管范围应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以确保与传统金融部门产生同等的监管结果。

英国央行指出,从2020年初到2021年11月,加密资产的价值增长了约10倍、市值达到了2.9万亿美元的峰值。3月初,其市值回落至1.7万亿美元左右,约等于全球金融资产的0.4%。

FPC认为,加密资产和DeFi对英国金融体系稳定性的直接风险目前是有限的,这反映了它们有限的规模以及与更广泛的金融体系的关联性。

不过,随着加密资产和相关技术的发展,风险也在增加。FPC正在监控多种渠道,以发现加密资产对系统性金融机构、核心金融市场、支付能力以及对实体经济资产负债表的影响等潜在风险。

除了英国央行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国际清算银行创新峰会上表示,美联储支持金融科技领域负责任的创新,现有的法规并没有考虑到数字货币,必须有新的规则、法律和框架来处理数字货币。

截至发稿,比特币涨0.53%,报42843.83美元/枚;以太坊跌0.27%,报3023.81美元/枚。【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加密货币监管计划
英国央行:加密资产需要更严格的全球监管
利润率高达90%!能源公司正在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主力
对冲基金跑步入场,加密货币变局来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