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比特币或达130万美元 前提是其成为全球唯一储备资产

根据一份新的分析报告,如果比特币或黄金成为全球唯一的储备资产,那么比特币的价格可能达到130万美元,而黄金则可能突破每盎司3.1万美元。

本周,Van Eck Associates Corp的分析师写道:“由于美国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通过冻结俄罗斯央行的储备,其中包括欧元、美元、黄金和人民币等等,俄央行应该减少对硬通货作为储备资产的需求,同时增加对能够履行这些前储备货币最初功能的货币的需求。”

该公司新兴市场债务主管Eric Fine和新兴市场固定收益战略首席经济学家Natalia Gurushina写道:“我们相信,各国央行将采取行动,私人个体也将采取行动。”

分析师认为,黄金和比特币是可能的选择,而房地产等其他资产也可能是替代品。

如果黄金成为唯一的储备资产,对于持有黄金最多的国家来说,黄金的隐含价格为平均每盎司3.1万美元,这是通过全球货币供应量(M0)除以全球黄金储备计算得出的。如果用M2计算,黄金的隐含价格可以达到每盎司10.5万美元。

M0和M2都是货币供应量的分类,其中M0是最狭义的货币供应量,如所有流通的纸币和硬币,加上中央银行持有的储备。M2的范畴则更加广泛,是广义上的货币供应量。

Van Eck Associates Corp的报告指出,由于比特币的最大供应量为2100万,它比其他加密货币更类似黄金。分析师称,使用M0计算,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可以达到130万美元,使用M2计算的价格可能达到480万美元。

报告还指出,比特币似乎比黄金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尽管黄金更容易受到央行政策的影响。

不过,这些情况还是很极端,预测的价格显然需要下调。报告指出,投资者至少应该为结果确定一个主观的概率;或者,他们应该想想这个问题,即黄金或比特币将会成为唯一的储备资产吗?还是将与其他资产共享这种地位?

报告写道:“例如,对一位认为黄金有10%的概率会成为唯一储备资产的投资者而言,在我们的极端设定下,每盎司黄金3.1万美元的价格意味着,每盎司黄金的实际价格目标为3100美元。他们可能会认为,相对于当前的价格,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上行空间,但也可能不会这么想。”【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分析称比特币或达130万美元 前提是其成为全球唯一储备资产
持仓近60亿美元 MicroStrategy贷款2.05亿美元购买更多比特币
25000个俄罗斯用户比特币钱包被封
美国国会议员:比特币与美国价值观一致 将加强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