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横盘9天,后续行情是涨是跌?

最近,加密货币进入下跌震荡状态,美联储加息、俄乌局势等均左右着加密货币的行情走势,而加息力度可能扩大的预期、俄乌局势的胶着状态让行情涨跌不定,市场方向如一团迷雾。

那么,目前美联储加息到底处于什么状态,俄乌局势又有哪些变化?这些因素会给加密货币带来哪些影响呢?

此前,美联储已经确定加息25个基点,但随着通胀压力的扩大,很多分析师认为25个基点无法满足经济发展需求,加息力度扩大的呼声越来越大。

据金十报道,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5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0.6%,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9.4%,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6月份加息25个基点或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2.3%,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58.9%,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8.8%。

从理论上讲,加息利好美元市场,随着加息力度的扩大,美股市场上涨的趋势应该是显而易见的。

而加密货币货币目前与美股仍然高度关联:

据CoinDesk报道,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一如既往地密切相关。

TradingView数据显示,随着第一季度结束时比特币跌破45000美元,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接近0.9。

据悉,标普500指数在第一季度收跌5.5%。虽然比特币在本周早些时候触及48000美元,但此后在本周收盘时跌至45000美元以下。比特币在第一季度收跌2%。

因此,从加密货币与美股的关联程度来看,加息在利好美元市场的情况下,对加密货币同样会有利好推动作用:即加密货币追随股市完成上涨突破。

道明证券在4月4日称,美联储加息推动美元走强令大宗商品承压,但黄金仍是投资者关注重点。美联储鹰派立场对现货黄金构成拖累,另一方面避险需求和大量ETF资金流入支撑金价。即便美元走强,只要俄乌停火谈判和局势缓和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避险资金流入就能够继续支撑金价。

如果说加息是影响美元市场促进美股走强的重要因素那么,俄乌局势的发展将决定避险资产的走向。

据财联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4月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美国“很快”将对俄罗斯采取更多行动。普莱斯表示,美国将继续向克里姆林宫、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周围的所有人施加压力。“人们很快就会看到美国向俄罗斯施加额外的压力和制裁。”

按照这样趋势,避险资产的市场需求将继续扩大,这利好包括黄金、加密货币在内的避险资产。

不过,目前俄乌谈判还处于僵局,短期新高还不太明朗,这或许也是近日加密货币行情出现僵局并震荡,很难判断下一步走势的主要原因。

综上所述,加密货币与美股的关联性,带动加密货币行情走强,而加密货币具备的避险资产属性,则会随俄乌冲突的发展而走强。

这样看来比特币的中短期行情,以及长期趋势都将具备较强的上涨基础,或许这也是目前加密市场被看好的重要原因。

截止写文,加密货币整体行情仍然以震荡为主,比特币价格为46610美元,这是自3月29日比特币突破4.8万美元以来的第9天震荡行情状态;以太坊价格为3522美元,而昨天突破1月6日以来的最高点3579美元。【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横盘9天,后续行情是涨是跌?
分析称比特币或达130万美元 前提是其成为全球唯一储备资产
持仓近60亿美元 MicroStrategy贷款2.05亿美元购买更多比特币
25000个俄罗斯用户比特币钱包被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