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三星预计Q1营业利润116亿美元 同比增长50%

4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初步财报数据。该公司预计,今年前三个月营业利润达116亿美元,同比增长50%,创下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三星预计,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将达14.1万亿韩元(约合116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13.87万亿韩元(约合114亿美元)增长1.66%,较上年同期的9.38万亿韩元(约合77亿美元)增长50.32%,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3.3万亿韩元(约合109亿美元)。

三星第一季度营收预计为77万亿韩元(约合632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76.57万亿韩元(约合628亿美元)增长0.56%,较上年同期的65.39万亿韩元(约合536.5亿美元)增长18%,好于分析师预计的76.8万亿韩元(约合630亿美元)。

这家全球最大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没有公布具体业务部门的业绩,但其已经定于4月28日发布第一季度详细财报。

尽管芯片价格在第一季度有所下降,但分析师表示,由于需求强劲,以及芯片制造商谨慎投资和限制产能扩张,芯片价格保持得好于预期。这提振了三星的芯片业务收益,这部分收益约占三星总利润的一半左右。

数据提供商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在数据中心广泛使用的DRAM芯片价格在第一季度下降了8%,而用于技术设备数据存储的NAND闪存芯片价格下降了5%至10%。分析师预计,DRAM价格在第二季度将继续下跌,因为通胀上升可能损及对PC、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需求。

然而,TrendForce表示,由于日本Kioxia和美国西部数据公旗下NAND闪存芯片工厂2月份发生原材料污染事件,预计这将推动NAND闪存价格上涨5%到10%,从而帮助抵消买家保持高库存的影响。【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三星预计Q1营业利润116亿美元 同比增长50%
芯片业务大扩张,三星要全面开花
三星电子陷芯片良率造假丑闻 台积电或成最大赢家
三星电子或面临53年来首次大罢工,发生了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