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执法局传唤小米印度前负责人

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负责调查金融犯罪行为的印度执法局已经传唤了小米印度公司前负责人,以调查该公司的商业行为是否符合印度外汇法律。

知情人士称,至少从2月份开始,印度执法局就开始在调查小米,最近几周要求小米印度公司前董事总经理马努·库马尔·贾恩(Manu Kumar Jain)出庭。据悉,贾恩目前是小米驻迪拜的全球副总裁,目前正在印度,但他此行的目的尚不清楚。

在被问及此次调查时,小米发言人表示:“我们遵守印度所有法律法规,目前正在配合相关机构正在进行的调查,以确保他们获得所有必要的信息。”

贾恩没有回复置评请求。印度执法局也没有回应,尽管该机构通常不会在调查进行期间公开细节。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执法局正在调查小米印度、其代工制造商与其在中国母公司之间的现有业务结构。此外,小米印度与母公司之间的资金流,包括特许权使用费支付,也将在接受检查范围内。

知情人士称,印度执法局在2月份向小米印度前高管贾恩发出通知,要求提供各种公司文件。这些信息包括外国资金的细节、持股和融资模式、财务报表以及经营该业务的关键高管的信息。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小米在2021年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商,占有24%的市场份额。韩国三星电子以1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除了智能手机,小米还在印度销售其他科技产品,包括智能手表和电视。【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印度执法局传唤小米印度前负责人
雷军晒高管合影庆祝小米12周年:小米终成史上最年轻500强
证监会:未对小米产业链相关企业出台IPO限制性政策,也未开展专项排查
小米总裁王翔:今年芯片供应将恢复正常 甚至会出现供大于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