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隐私政策的另一面:给内部工程团队带来了难题

苹果公司的隐私保护做的一直不错,但相对的,它也给自己公司的服务带来了麻烦。外媒《The Information》杂志的一份新报道提到,三年前,苹果公司曾尝试让用户使用Siri来购买应用和服务,但是出于隐私方面的考虑,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

这份报道强调了苹果的工程师如何限制用户使用苹果的服务,比如Apple TV + 和苹果地图。苹果严格的隐私程序使得工程师更难直接访问使用数据,引发了部分人群的担忧,他们认为公司严格的隐私政策正在扼杀苹果服务,并使其更难与谷歌和其他公司竞争。

《信息》披露,2019年,苹果探索了允许用户使用Siri进行购买的可能性,类似于亚马逊的Alexa在线下单,但在该项目的进一步推进过程中,因为隐私问题,负责该项目的团队不得不放弃这个想法。

据一位直接了解该项目的人士透露,2019年,员工探讨了客户是否可以使用Siri通过语音购买应用和其他在线服务,当时亚马逊Alexa已经实现此功能。这项努力之所以停滞不前,部分原因是严格的隐私规定禁止Siri将用户的Apple ID与语音请求绑定。这位人士说,负责该项目的苹果媒体产品团队无法找到一种替代方法来可靠地验证用户身份来进行收费。

据报道,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的隐私政策第一次限制了其工程师的工作能力。为Siri、 App Store、甚至Apple Card信用卡工作的工程师和员工常常不得不“寻找创造性的或更昂贵的方式来弥补数据访问的缺失”

苹果工程师想出的其中一个创造性的方法是“差分隐私”,这是苹果公司高管Craig Federighi在2016年WWDC开发者大会上首次演示的。在一份技术性的PDF概述中,苹果公司描述了它对差分隐私社区的实现,认为它能够“了解用户需求,而不需要了解个人的需求。差分隐私在用户离开苹果设备之前,将与苹果共享的信息进行转换,这样苹果自己也无法复制真实的数据。

然而,即使有了差分隐私,以及苹果试图在不追溯到特定用户的情况下尽可能找到更多用户数据,工程师们仍然对他们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感到担心和约束。

苹果前雇员表示,差分隐私和其他试图绕过客户数据限制的努力已经取得了有限或好坏参半的结果,新员工可能很难适应苹果强大的隐私文化,这种文化直接来自库克和其他高级副总裁。苹果之所以减少收集客户数据的数量,是因为担心员工可能会出于不正当的原因——比如谷歌(Google)和优步(Uber)发生的那种众所周知的违规行为——或者担心黑客可能会破坏数据。【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隐私政策的另一面:给内部工程团队带来了难题
Mac应用商店乱象背后,苹果应负主责
因为在中国有业务,库克被盯上了
苹果员工正式复工:目前需每周在办公室工作一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