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美国通胀比官方报告更糟,涨价是必须的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认为美国通胀可能比官方报告的更加严重,并可能持续整个2022年。

美国劳工部本月较早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年度通胀率为8.5%,续创40年新高,因俄乌战争推高了能源价格。

马斯克是在回应一名分析师的问题时发表上述言论的。该分析师质疑特斯拉最近的涨价,以及特斯拉计划如何实现其长期目标,即为大众提供纯电动汽车,以减少人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绝对希望让电动汽车尽可能便宜,但他遗憾地表示,在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情况下,定价可能是一个挑战。

马斯克说:“我认为官方数字实际上低估了通胀的真实程度。通胀似乎至少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会持续下去。”马斯克表示,在某些情况下,特斯拉供应商要求的零部件价格比2021年高出了20%至30%。

“至少在短期内能够压低成本的原因是,我们已经锁定了与供应商的合同。这些模块化合同显然会到期,然后我们将开始看到潜在的成本大幅上升。”

马斯克和特斯拉其他高管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尤其面临原材料、大宗商品和境外物流成本上升的问题。

随着特斯拉最近在美国和中国的提价,分析师想知道马斯克是否认为该公司可能需要再次提价。

马斯克回答不会,目前的定价是根据特斯拉对成本可能增长的预期而定的。“目前的价格是针对未来6到12个月交付的汽车,所以这是我们最好的猜测。”

但他警告称,“显然,我们无法控制宏观经济环境”,以及“政府是否继续印刷大量货币”。【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称美国通胀比官方报告更糟,涨价是必须的
房利美:美国经济明年可能出现“适度衰退”
美前财长萨默斯:衰退恐怕是美国经济目前最有可能的走向
美国3月通胀或见顶 美联储加息决心不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