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执行理事Schnabel:最早可能在7月加息以遏制通胀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Isabel Schnabel表示,现在是决策者采取行动遏制通胀的时候了,加息最早可能会在7月 。

“现在仅仅口头谈论已经不够,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她在德国《商报》周二登载的采访中表示。“从今天的角度来看,我认为7月加息是可能的。”

Schnabel做出这番讲话的几天之前,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指出7月存在加息的可能性,但可能性并不高。其他欧洲央行决策者也提到第三季度初可能加息。 Schnabel被认为是执行理事会最具影响力的成员之一。

这位50岁的德国人认为,在4月消费者价格飙升7.5%之后,通胀压力正在“扩散”,央行必须“防止高通胀预期变得牢固”。【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Schnabel:最早可能在7月加息以遏制通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