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4月销量增逾3倍,多款车型“排队”上市

比亚迪4月销量数据出炉!

5月3日晚间,港股比亚迪股份披露4月份产销快报。4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10.6万辆,上年同期为25662辆,同比增长超3倍。

机构预计,随着一季度车型涨价、今年上市车型毛利率高等利好影响逐步释放,二季度比亚迪业绩有望进一步显著改善。

多款新车型将亮相

4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106042辆,上年同期为25662辆,同比增长313.22%。此外,比亚迪4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6.242GWh,2022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20.980GWh。

今年以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前4月,累计销量392371辆,同比增长387.94%。

而这也得益于比亚迪新车型持续上市。今年2月,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该款车型搭载e平台3.0、刀片电池、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上市即热销,预售订单破20000辆。值得注意的是,元PLUS作为比亚迪出海战略中的首款全球车型,在海外市场同步上市,凭借核心技术优势进军海外市场,开拓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新格局。

在混动市场,比亚迪DM-i主打“以电为主”,兼顾续航与动力,适应多元的用车场景。3月,比亚迪推出了新车宋MAX DM-i,弥补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家用MPV车型的一大缺口。同月,海洋网旗下首款轿车驱逐舰05上市,以DM-i超混技术为核心优势,攻入以合资车型为主的紧凑级轿车市场。

4月,全新汉EV创世版、汉千山翠限量版、汉DM-i与汉DM-p正式上市,截至4月10日,累计订单近5万辆。

据了解,海豹、腾势MPV、护卫舰07等多款车型将陆续上市。随着新车型的推出,比亚迪的产品矩阵将愈加完善。

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在销量带动下,比亚迪盈利能力得到改善。4月27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668.25亿元,同比增长63.02%;实现归母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40.59%。

对此,比亚迪表示,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带动盈利改善,并一定程度上对冲了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比亚迪二季度业绩有望进一步显著改善。首先,公司一季度车型涨价将陆续在二季度得以体现。同时,今年上市的高毛利率车型,如宋prodmi、宋maxdmi、汉dmi、驱逐舰05将在二季度陆续放量。另外,随着销量持续上行,规模效应有望进一步显现:单车折旧摊销下降、单车的费用下降。

新势力“你追我赶”

截至目前,多家造车新势力车企已公布4月销量,“你追我赶”的竞争趋势愈发凸显。

其中,零跑汽车“异军突起”,4月交付量达9087辆,首次夺得造车新势力月交付量冠军宝座;小鹏汽车次之,4月交付量达9002辆;哪吒汽车以8813辆的月交付量反超“蔚理”。

具体来看,零跑汽车4月交付量达到9087辆,连续13个月同比增长超200%;1-4月,累计交付30666辆。今年3月,零跑汽车交付量达到10059辆,首次实现交付破万。

小鹏汽车4月交付9002辆,同比增长75%;2022年以来,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到43563辆,同比增长136%。此前,公司曾表示,受近期疫情影响,公司在供应链、生产及物流运输等多个环节受到了严峻挑战。

哪吒汽车4月交付量达8813辆,同比增长120%;1-4月,累计交付38965辆,同比增长240%。哪吒汽车增长势头迅猛,公司表示,已实现自2020年7月以来连续22个月同比增长。

蔚来汽车4月交付量为5074辆,环比下滑49%,同比下滑28.6%。截至4月底,蔚来累计交付197912辆智能电动汽车。

理想汽车4月交付量为4167辆,创下今年以来交付量的新低。4月,理想汽车共计交付“拳头产品”理想ONE4167辆。值得注意的是,自开始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159971辆。【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中证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亚迪4月销量增逾3倍,多款车型“排队”上市
长沙比亚迪一职工宿舍连续发生跳楼事件 警方:属实 正调查整治
比亚迪停产燃油车背后困局:去年燃油车销量下降4成,智能化仍是短板
比亚迪变阵 燃油车为何成包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