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夕之间从狂欢变成狂奔 滞胀担忧成为当仁不让的大主题

美联储自200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未能平息人们对通胀盘踞历史高位的担忧,而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周期也开始走下坡路。

在周三的释放性上涨后,对决策者无法控制物价的担忧导致市场急转直下,股市债市概莫能外。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5%,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也突破3%。

随着生活成本的上升动摇了美国的投资和消费周期,各种资产的经济焦虑情绪有可能继续升温。瑞银集团一个代表滞胀环境受益股的指标周三上涨3.5%,而代表市场通胀预期的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维持在多年高点附近。

“我肯定看到滞胀风险,”富国银行证券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说。“我认为这将是今年下半年的首要主题。通胀将有粘性,增长正在放缓。”【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生产率创1947年以来最大降幅 因经济疲软但劳动力成本飙升
美联储前副主席Clarida:利率必须加到至少3.5%
美股一夕之间从狂欢变成狂奔 滞胀担忧成为当仁不让的大主题
鲍威尔发布会要点总结: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可能选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