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仪裁撤中国区MCU研发团队:不裁员并会持续投资中国市场

5月8日,针对德州仪器裁撤中国区的MCU(微控制单元)研发团队并迁往印度传闻,德州仪器表示,中国区没有裁撤任何员工,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会持续投资中国市场并履行承诺。

5月7日,业内有消息传出,德州仪器裁撤了中国区的MCU研发团队,并把原MCU研发线迁往印度。原来德州仪器在中国区的MCU研发团队主要面向MSP430产品线,现在该团队成员一部分被裁员,一部分被合并进了LED DRIVER芯片团队。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德州仪器在原本在印度有设有研发中心和MCU的人员,产品线经理一直在印度,此番调整是团队管理的正常调整,外界“脱钩”的解读似乎夸大了。

民生证券电子首席分析师方竞表示,曾经德州仪器的MCU团队是本土化运营最好的产品线之一,立足中国市场,专门做本土定制化开发,客户响应非常快。但从2018年初开始走下坡路,伴随国产厂商的崛起,公司市场份额慢慢被蚕食,这次裁撤研发团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其团队人员对于国产厂商亦是有益的补充。“德州仪器是最早设立中国分公司的外企之一,目前已有36年的历史,公司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这次调整MCU研发团队,更多是商业决策。公司其他研发团队还在招人。”

“我们认为,德州仪器MCU团队的调整,其背后核心原因是国产替代,而本轮缺芯潮则进一步助推了这一趋势。过去一年内,众多欧美半导体龙头选择优先支持本国厂商,进一步倒逼国内公司转向本土供应商,而众多中国半导体企业在不同产品和领域亦出现零的突破,国产全面突围已是无可争议的趋势。”方竞表示。

公开数据显示:德州仪器作为全球领先的MCU供应商,2020年全球通用MCU市场份额7%左右。

一位资深的芯片行业人士表示,外界对德州仪器撤中国区MCU研发团队一事过于夸大了。一方面是德州仪器MCU对市场的影响力没有那么大;此外,在中国搞MCU芯片设计也算不上稀缺人才。整体上对国内MCU行业影响没那么大。

方竞也认为,从全球MCU市场的需求结构来看,汽车和工业占全球MCU营收规模的67%(IC Insight数据),也是国际MCU大厂的兵家必争之地。本轮缺芯潮中,各大厂商优先保证汽车工业客户需求。

德州仪器已经在中国建设了完整的本土支持体系,包括成都一体化制造基地、两个产品分拨中心、三个研发中心以及遍布全国的近20个销售和技术支持分公司。【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仪裁撤中国区MCU研发团队:不裁员并会持续投资中国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