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中芯国际首季业绩创新高 预计二季度营收微增

5月12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一季报,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54亿元,同比增长6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43亿元,同比增长175.5%,产能利用率达到100.4%。

对于业绩增长,中芯国际表示,主要因为产品组合变化、价格调整及出货量增加。公司管理层评述,得益于公司过去半年的规划部署,围绕市场缺口,进一步加强与全球客户、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及早进行了产能分配优化调整,并有序推动产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今年第一季度毛利率达到40.7%,与去年第一季度22.7%和去年第四季度35%的毛利率相比,有显著提升,也超过指引。中芯国际披露两大原因:一是由于疫情,公司将原定的部分工厂岁修延后;二是疫情对天津、深圳工厂的影响低于预期。

在第二季度指引中,中芯国际预计季度收入环比增长1%至3%,毛利率介于37%至39%。中芯国际表示有两大影响因素,一是部分工厂的岁修延至二季度,二是疫情对上海工厂产能利用率造成短期影响。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芯国际在第一季度营收较快增长的情况下,第二季度营收还能继续保持环比增长,充分显示出公司的高抗风险能力和运营稳定性,也预示疫情对其影响将低于市场预期。

需要提及的是,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榜显示,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诺安成长等基金对中芯国际进行了增持,表明机构对公司发展前景看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中芯国际首季业绩创新高 预计二季度营收微增
【财报】中芯国际第四季度营收15.8亿美元 净利润5.338亿美元
中芯国际重申高管变动情况:梁孟松专注联席CEO 蒋尚义担任顾问
中芯国际在临港新建12寸生产线,计划投资约88.7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