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或持续长达18个月

马斯克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这一判断与经济学家的观点及现有数据相左,并告诫企业要留意成本和现金流。

“当这一切成为过去,繁荣会再度来临,”马斯克表示。“我不知道,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12-18个月,情况会有些艰难。”

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帮助给升至接近1980年代初以来最热水平的通胀降温,对衰退的担忧近来不断加剧。不过,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最新月度调查,未来一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目前为30%。

虽然美国经济一季度同比萎缩1.4%,但这主要是创纪录的贸易逆差造成的。消费支出和企业设备投资等需求指标实际上在2022年初开始加快。亚特兰大联储银行的GDPNow预估目前显示第二季度GDP增速为1.8%。

马斯克暗示,经济衰退不一定是坏事,他补充说,他在上市公司经历过一些经济衰退。

“情况往往是这样,如果繁荣持续得太久,就会出现资本配置不当的问题——基本上,就会把钱撒到傻瓜身上,”他说。

当被问及杰夫·贝佐斯最近关于通胀的评论时,马斯克表示物价上涨完全是因为印钞。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和贝佐斯分别是世界上最富有和第二富有的人。

“通货膨胀的真实原因是政府多印了无数的资金,”马斯克说,“这不是超级复杂。”【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纽约联储行长:加息料将导致美债市场流动性恶化 波动性变大
马斯克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或持续长达18个月
伯南克:美联储对通胀反应迟缓“是个错误”
美银:美企坐拥7.1万亿美元现金,分一些给股东可挽救股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