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企坐拥7.1万亿美元现金,分一些给股东可挽救股市

美国银行在上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企业可以通过派息和回购股票的方式,将其7.1万亿美元现金储备中的一大部分返还给投资者,从而拯救股市。

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5%以上,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了近30%,因此投资者现在正在寻找股票的任何可取之处。

美国银行表示:“2022年牛市的最大希望在于投资者是否能够让美国企业闲置的7.1万亿美元现金动起来。”该行指出,过去10年,美国企业对股东的友好程度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

根据摩根大通(119.09,1.05,0.89%)的数据,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处于12年来的低点,而13%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行了无投票权股票,将大部分控制权留给了最高管理层。美国银行表示,这是在企业债务水平触及数十年来最低水平之际,“为安抚紧张的股东留下了充足的空间”。

美银称,除非企业变得更加友好,否则“股东将继续罢工”。报告强调,目前的下跌代表着1974年以来最糟糕的“逢低买入”市场。美银解释说:“自新冠疫情以来,投资者首次希望获得更多的分红/现金支付,而不是资本支出,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心用于分红的自由现金流。”

美银表示:“我们预计,在利润增长放缓、生产率下降以及盈利资本支出前景黯淡的情况下,企业将面临通过提高股息和回购来争夺股东的压力。”

在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企业也在争夺人才,而股价下跌也无助于留住拥有股票薪酬的员工。

美银表示:“在历史上最不利的劳动力市场之一,捍卫股价的公司可以保护自己不成为收购目标,或避免人才流失。”“如果捍卫一家企业需要(债务)杠杆从创纪录低点小幅上升,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权衡。”【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银:美企坐拥7.1万亿美元现金,分一些给股东可挽救股市
高盛前首席执行官:美国面临经济危机的风险“非常非常高”
美国4月PPI涨幅超过预期 通胀高位持续时间或超预期
美国4月CPI降幅不及预期,美联储会更激进加息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