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加密货币为高度投机性资产,应作为证券进行监管

在加密市场大震荡的背景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投资者发出了关于加密货币的警告。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在最近的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会议上称,加密货币为“高度投机性资产”,应作为证券进行监管,并重申了投资者保护的问题。

据YahooFinance报道,根斯勒表示,加密货币投资者没有得到全面、公平的披露。他指出,投资者不应认为他们自己“拥有”了加密货币,因为使用加密平台上的数字钱包会将加密货币的所有权转至给平台。

“如果加密平台暴雷了,你猜怎么着?你就要跟平台对立,然后在破产法庭慢慢排队吧。” 根斯勒说道。

根斯勒表示,加密资产并没有所谓的那样去中心化,目前少数几个主要的交易和借贷场所可以处理大部分加密资产的交易量。根斯勒呼吁对投资者进行基本保护,包括市场诚信、禁止抢先交易以及反市场操纵和反欺诈。

根斯勒还表示,加密平台经常针对投资者进行交易和做市。

“当加密平台接管你的代币时,平台可以使用和交易它们。这不像你在股票市场上交易,加密平台实际上是在制造不利于投资者的市场。” 根斯勒说道。

上周,全球第三大稳定币TerraUSD(UST)惨遭崩溃搅动整个币圈,一度导致加密货币集体大跌。

根斯勒也特别指出了监管稳定币的理由,他指出,稳定币一般通过其他加密货币进行买卖,实际上被加密平台所拥有。个人投资者没有直接赎回市值最大的两个稳定币(USDT和USDC)的权利。

根斯勒一直倡导监管加密货币,并多次尝试将加密货币的类别定义为证券以确认SEC对其的监管权。但SEC并没有发布具体的监管加密货币的法规,而是鼓励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自愿与SEC签约或对不符合证券法的加密货币玩家采取执法行动。【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EC主席:加密货币为高度投机性资产,应作为证券进行监管
加密货币会否走向“雷曼兄弟时刻”
加密货币暴跌 一天之内让逾2000亿美元财富灰飞烟灭
奢侈品牌古驰将接受加密付款 数字货币走上时尚前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