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条私信遭审查!美证监会强令检查100多部华尔街人士手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强令华尔街系统性地检查100多部顶级交易员和银行家的私人手机,这是有史以来针对WhatsApp等通讯平台上的秘密消息传递,展开的最大规模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SEC一直向各大银行发送了需检查关键职位的清单,其中一些职位涉及约30人,包括某些投资银行团队或交易部门的负责人。负责这些工作的人员被要求交出手机,以便律师检查设备。

此举目的是评估华尔街专业人士使用未经授权的消息平台与彼此或客户聊天的普遍程度,以便监管机构决定惩罚哪些公司、处罚力度有多大。包括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汇丰控股和瑞信集团在内的银行都表示,正在配合美国对通讯应用程序的调查,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五家公司中哪些被要求交出雇员的私人电话。

知情人士称,SEC对员工通信的审查是一个高度敏感的问题,官员们可能会查阅数百万条源自多年前的私人短信。银行为了保护被审查的工作人员的一些隐私,正在安排外部律师充当中间人,帮助进行审查。这些银行聘请的律师的任务是使联邦调查局的搜索仅限于涉及业务的信息。

去年12月,SEC和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CFTC)对摩根大通银行处以2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摩根大通未能监控外部渠道上的业务相关信息。SEC对本应阻止此类活动的主管们使用应用程序表示特别失望,并承诺将继续调查。SEC主席 Gary Gensler 当时表示:“不幸的是,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在金融市场上看到了使用非官方通信渠道犯下的违规行为。”

自摩根大通受到处罚以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高盛集团和花旗集团此后都表示,他们被卷入了一项全行业的调查,调查员工是否使用未经批准的通信方式。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美国银行没有提到这个问题,但它也被纳入了对该行业的监管审查范围内。今年稍早,德银告知员工不要删除 WhatsApp 上的消息记录。知情人士本周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公司尚未披露美国的调查,但已收到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的信息请求。

根据行业规定,证券公司必须建立监控系统,并将书面通信存档,以便监管机构能够确保这些公司没有规避反欺诈或反垄断法。美国《证券交易法》规定了交易员和经纪人必须以 “不可改写、不可擦除的格式” 保存一些记录,以及需要保存多长时间。SEC在2003年的一份咨询报告中说,该规则适用于电子邮件、短信、群聊和其他现代通信方式。负责监管券商的金融业监管局告诉各公司,通过个人电子邮件账户开展业务是允许的,前提是 “公司要像处理来自自己的电子邮件系统或账户的电子邮件那样捕捉和保留这些电子邮件”。

十年前,交易员之间的联系信息在美国政府对关键外汇基准操纵的调查中,发挥了突出作用。这一丑闻与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有关,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出现的涉及华尔街的最全面的滥用行为之一。多家银行被指控在交易员的指示下提交虚假利率,而这些交易员为非法获利而建仓。主要金融机构被处以超过90亿美元的罚款,仅德银就支付了25亿美元。【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万条私信遭审查!美证监会强令检查100多部华尔街人士手机
美国SEC起诉16人参与垃圾股“拉高出货”骗局
美国SEC对五家中概股“下黑手”国内半导体清洗设备巨头在列
为什么美SEC主席对ICO再发警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