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痛批美联储加息只会扼杀经济 斯蒂格利茨建议从供给侧着手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表示,美国经济需要的是在供给侧进行干预,而不是由美联储来加息,因为这种做法控制不住通胀。

“提高利率并不能解决通胀问题,” 这位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这不会创造出更多的食物。这种做法只会增加困难,因为大家将无法进行投资。”

美联储几天后就将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可能会进一步揭示其日渐激进的紧缩立场,包括本月早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时的考虑。斯蒂格利茨认为应该另辟蹊径。

“要做的是在供给侧进行干预,” 他说,“拜登总统试图做的一件事是加大对孩子的照顾,让更多的女性可以进入劳动力市场,从而把受到限制的劳动力供应释放出来。”

这位经济学家认为,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全球,食物生产也应该是当务之急。【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诺奖得主痛批美联储加息只会扼杀经济 斯蒂格利茨建议从供给侧着手
美银:美国明年陷入衰退几率达三分之一
美债猛烈涨势遭遇现实检验 美联储坚定承诺会给通胀降温
美财长耶伦:美国政府扣押被冻结的俄央行资产“不合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