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加特曼:美股任何反弹都是卖出机会

自去年以来一直唱空美股的华尔街知名投资人、被称为“大宗商品之王”的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一警告那些想要抄底美股的投资者,在熊市期间,任何反弹都是卖出机会。他认为美股本轮熊市自今年年初开始,还将持续数月时间。

这位阿克伦大学捐赠基金主席表示:“熊市始于1月5日,”指的是标普500指数触及盘中纪录后的一天,“人们必须理解这一事实,并相应地调整他们的交易视角和投资视角。反弹卖出是可行的策略。”

加特曼说,关于当前美股是否处于熊市的争论“很有趣”。上周五,标普500指数从最近的收盘高点一度下跌了20%,但收盘略有回升。

他说:“我一直认为,下跌超过7%就是熊市地带。一旦我们下跌7%,你就必须加强防范,而20%在你开始看空之前已经相当低了。”

在本月较早时的一次采访中,加特曼曾表示,美股现在跌得还不够猛烈,直到“暴烈下跌”的一天,才是触底信号。他说“总有一天我们会跌5%或6%,那将是最后的抛售压力。那将结束熊市。”

他说,人们仍乐于在股价下跌时买入,除非他们放弃这种做法,且市场“一天内下跌3%、4%或5%,再出现一次清洗,否则我将不得不继续看空。”

加特曼几个月来一直看跌股市。今年1月他曾表示,2022年美股可能会下跌至多15%。

加特曼2021年就曾预测美股将跌入熊市,但标普500指数去年上涨了约27%,他因此被人戏称为“反向指标”,并不得不承认他对2021年熊市的预测是错误的。但今年,他说,市场将继续下跌和波动。【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空头》原型警告2008年危机将重演:就像看飞机失事
大空头加特曼:美股任何反弹都是卖出机会
“泡沫预言家”格兰瑟姆:标普500指数或较峰值下跌40%
投资大佬发出崩盘警告:周三大跌只是小菜,纳指或从峰值暴跌7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