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芯片制造设备交货时间已大幅拉长

英特尔 CEO 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23 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场边受访时表示,芯片短缺问题预料将持续到 2024 年。

他也警告,半导体短缺问题同时造成先进芯片制造设备也供不应求,可能阻碍全球晶片产能的扩张计划。

他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建造的新芯片工厂(称为晶圆厂)的芯片制造设备的交付时间已显着延长。他认为当前扩增产能的头号问题,是芯片制造设备的供应问题。

英特尔宣布为欧洲新的芯片制造设施投资数百亿美元,包括在德国新建一个大型工厂和在爱尔兰扩建工厂。今年 1 月,他们还宣布了一项在俄亥俄州建造 200 亿美元工厂的计划。

他补充说,他正在敦促美国和欧洲当局加快立法 ,这两个国家都推出了各自的芯片法案以促进国家半导体制造。

对于目前依然严峻的全球缺芯问题,Gelsinger 也直言:“2024 年之前不太可能结束。”但他还指出:“如果政府支持我们,我们就会投资。”大约可在两年时间内克服芯片危机。他呼吁政治稳定和生产激励政策:“我们希望多样化,支持美国和欧洲的材料生产。【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芯片制造设备交货时间已大幅拉长
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涨175%,获思科、亚马逊等30多家客户订单
英伟达挖走英特尔 CPU 架构师,将负责未来 Arm 架构产品的研发
英特尔斥资30亿美元扩建D1X工厂 旨在恢复芯片行业领先地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