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就小米印度资产扣押发声:当局对专利费支付缺乏了解

据彭博社消息,在印度当地官员与小米的查税风波后,苹果公司等在印度运营的科技巨头的游说团体质疑该国执法机构对技术行业的专利费支付“缺乏了解”,误解了专利费的运作方式。印度蜂窝和电子协会敦促政府进行干预。

此前,印度反洗钱机构指责小米以专利费为名向外国实体非法汇款。今年4月,该机构扣押了小米印度公司约48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小米对印度的资产扣押提出异议,称其支付专利费是合理的,对金融机构的陈述是准确的。此后,资产扣押被搁置,等待法院最终裁决。

印度蜂窝和电子协会在5月30日给印度财政、贸易和科技部长的信中表示,执法当局已采取“一种立场,即特许权使用费是一种将资金带出印度的简单方式。我们理解当局有责任发现在印度的不当行为,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充分了解情况。专利实施者陷入双重困境,一方面支付沉重的专利使用费,另一方面面临并担心执法行动。”

虽然信函中没有具体提及小米案,但该协会警告称,指控公司非法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可能会对在该国开展业务的公司产生“寒蝉效应”。其他公司也面临类似小米的风险。

彭博社本周的消息显示,继小米之后,中兴通讯和vivo移动通信的印度子公司也被当局以涉嫌财务不当行为为由发起调查。【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科技巨头就小米印度资产扣押发声:当局对专利费支付缺乏了解
小米回应电视屏幕自动脱落:为罕见案例,为用户极速换货处理
卢伟冰:Redmi Note系列全球累积销量破2.8亿台
5000元价位段首选锐龙轻薄本 Redmi Book Pro 2022 锐龙版正式发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