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收购格芯可能性不大 与英特尔夺回先进制造龙头雄心相悖

业内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收购格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格芯更专注于成熟和专业工艺技术的制造能力,这与英特尔重新夺回其先进制造领先地位的雄心背道而驰。

digitimes报道指出,以300亿美元购买格芯成熟的专业制造能力对英特尔来说根本不划算。此外,企业文化差异也将是一个问题。

消息人士指出,英特尔收购格芯可能会失去格芯主要客户的订单,这些客户在CPU等细分市场与英特尔竞争。

日前分析师陆行之也指出,格芯有一些与英特尔在中央处理器、图像处理器、网通、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领域竞争的客户,陆行之表示,这些客户看到英特尔将入主格芯,势必会转单。

另外,陆行之称英特尔收购格芯,并不会额外增加晶圆代工供给。虽然通过收购格芯,英特尔将可取得7%的晶圆代工市场占有率,及代工服务的专业知识,有助英特尔补强知识产权与制程技术。但格芯主要工厂在美国,成本比较高,客户结构也较弱,因此陆行之预期,收购格芯恐会拉低英特尔的毛利率。【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媒:收购格芯可能性不大 与英特尔夺回先进制造龙头雄心相悖
传英特尔拟斥资300亿美元收购世界第四大芯片制造商格芯
新款芯片生产延迟 英特尔复兴计划受挫
双方会谈:关于紧急情况下英伟达显卡可否由英特尔代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