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澄清:特斯拉裁员只针对“受薪员工”,仍在雇佣小时工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在一封发给高管的邮件中表示,他对经济有一种 "超级糟糕的感觉",公司需要“裁减大约10% 的员工”。

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及其子公司雇用了约10万人。

对此,特斯拉 SEO 埃隆・马斯克澄清说,特斯拉裁员10% 只适用于“受薪员工”,而且这家汽车制造商仍在招聘小时工。特斯拉将减少10% 的受薪员工,因为我们在许多领域已经出现了人员过剩。

据此,特斯拉仍计划雇佣小时工,主要包括服务和销售人员、工厂工人以及安装太阳能和家用电池组等业务的工作人员。

IT之家了解到,马斯克在邮件中补充道:

注意,这并不适用于任何实际制造汽车、电池组或安装太阳能的人。小时工人数将继续增加。

据悉,特斯拉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在宣布裁员之前,该公司有超过5000个空缺职位。许多开放的职位都在特斯拉不断增长的工厂,尤其是柏林和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科技大厂接连裁员,不香了?
大规模裁员的不止特斯拉!美国科技企业5月裁员数暴增至一年半新高
马斯克澄清:特斯拉裁员只针对“受薪员工”,仍在雇佣小时工
建议英国人“抱猫取暖”的那家公司,计划裁员1700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