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长期影响”:面对“员工荒”,美国机器人销量飙升

自从疫情期间经历了“用工荒”,劳动力市场悄悄发生了转变。受疫情深远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目光转向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

根据美国自动化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的数据,与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机器人订单暴增了40%,去年全年则同比飙升了22%。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共计新增约9000台机器人订单,总价值约54.4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仅售出6400台机器人,总价值约34.6万美元。

受到疫情、高离职率、通胀高企和经济大环境动荡等一系列影响,美国就业市场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利用自动化来应对持续的劳动力短缺,此举还起到了削减成本的效果。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显示,此前,美国的机器人工作主要用于汽车焊接等重复性任务。然而,随着技术的进步,机器人能够渗透到越来越多的工业部门,获取门槛也越来越低,并且能够执行那些兼具力量以及灵活性的复杂任务。

美国自动化协会会员和商业情报副总裁Alex Shikany表示:随着疫情不断卷土重来,越来越多的中小型公司正在开始部署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因为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可行。

半导体、医疗设备和航空部件包装制造商Delphon Industries LLC的首席执行官Joe Montano表示:

两个机器人完全可以替代两个劳动力,将原本三人的印刷团队减少到一个人,每月可以因此节省16000美元的人工开支,还提高了生产力。【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疫情的“长期影响”:面对“员工荒”,美国机器人销量飙升
马斯克:特斯拉或最早明年开始生产Optimus人形机器人
途仔智能&明途科技 | 联合首发,机器人与工作如何结合?
中国智能办公领域新势力——2022小途机器人戎装发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