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联想中国2021/22财年营收增长28%,利润增36%

【IT时代网北京报道】6月7日,联想集团公布了21/22财年全年及第四季度业绩。随后,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一封内部邮件中也披露了联想中国区的业绩信息:21/22全财年营业额同比增28%,贡献利润同比提升36%。

财报显示,其3S业务(3S指“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方案服务”)营收占比已超25%;其中,SS(方案服务业务)全财年实现100亿人民币的里程碑Booking收入,同比增长42%,冲入中国IT服务市场前四;SI(智能基础设施业务)全财年营收年同比增长19%,服务器位居中国市场第四,业务全财年实现盈利;SD(智能产品业务)全财年营收同比提升80%,消费IoT和商用IoT智能产品的营收分别同比增长了58%和124%,手机日销翻番。

PC业务方面,销量市场份额和销售额市场份额分别达到39.7%和42.6%,创历史新高。

刘军在内部邮件中表示,联想中国屡创新高的业绩源自于五年来坚定而深入的战略转型与变革,即坚持两个转型,“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不断创造先进新模式,带动PC业务业绩稳步增长;“3S转型”战略则牵引着联想中国区持续创新投入,推动新业务的快速成长。与此同时,联想中国区坚持夯实智能IT引擎、数字化底座的新IT核心竞争力,为业务在效率和创新之间找到发展的最佳平衡点,注入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

刘军称,2022/23财年,联想中国区将以“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为使命,在“联想 智慧中国”的愿景之下,坚定不移地推进两大转型的风云际会,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责任编辑/AMY】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联想中国2021/22财年营收增长28%,利润增36%
联想公司一员工内外勾结,侵占公司工时费近1000万,判决书曝光
余承东踏入杨元庆腹地,联想如何应对?
从1亿变3000万!联想控股董事长、CEO双双主动降薪7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