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被朝阳法院强制执行532万元,股价连续低迷面临退市风险

曾经的头部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已连续一年股票下跌,日前,因为拖欠供应商16亿,每日优鲜被朝阳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532万。此外,因公司股票连续一个月低于1美元,未能按时提交2021公司年度财报,在美上市的每日优鲜正面临退市风险。

被强制执行532万

每日优鲜成被执行人

近日,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532.95万元。

记者发现,从今年3月起,不断有每日优鲜拖欠供应商货款的消息传出。每日优鲜2021年三季报也显示,每日优鲜尚未支付的供应商欠款净额为16.52亿元,同比2020年三季度末的10.88亿元增加了34%。这些应付账款里包括三大类供应商货款、外包配送公司运费、营销服务提供商的服务费。

每日优鲜2014年在北京成立,其法人代表是曾斌,最大的股东及实际控股人来自香港。在2018年,每日优鲜获得了由高盛,腾讯等资本领头的新一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高达4.5亿美元,加上之前的6轮融资,融资总金额超8亿美元。

股价连续低于1美元

或面临退市风险

不过,截至6月1日收盘,每日优鲜股价为0.245美元/股,远低于刚上市时的13美元/股,自去年上市以来,每日优鲜的股价就不断下跌,不到一年时间,市值就从曾经鼎盛的200亿元跌至如今的3697万元。

此外,因公司无法及时在4月30日之前向美国SEC提交2021年度报告收到纳斯达克发出的通知函,据悉每日优鲜股价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

按照纳斯达克规定,上市公司股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就会收到退市警告。据北青报记者统计,自4月21日起,每日优鲜股价就低于1美元连续29天。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每日优鲜在收到通知后有180天的时间,至2022年11月29日重新符合最低股价要求,每日优鲜ADS收盘价至少连续十个工作日为每股1美元或更高,其将重新获得上市合规,如果在11月29日前该公司仍未恢复合规,其有可能获得额外的180天修复期。

被工信部点名批评

曾被消费者多次投诉

5月31日,工信部组织第三方监测机构对群众关注的生活服务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进行检查,每日优鲜也因为违规收集个人信息,APP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欺骗误导用户,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等原因被工信部点名批评,并责令其在6月8日前完成整改。

除了拖欠供应商欠款,不少消费者也在黑猫投诉平台对每日优鲜进行投诉,据统计网络平台上每日优鲜的相关投诉高达3098条,不少消费者投诉每日优鲜的蔬菜有质量问题,荔枝有虫子等等,且不少网友纷纷反映每日优鲜疫情期间针对封控小区无理由取消整单货品等,同时表示也存在拖欠员工垫付资金以及企业管理不善等相关问题。【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北京青年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每日优鲜被朝阳法院强制执行532万元,股价连续低迷面临退市风险
工信部通报84款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每日优鲜、便利蜂被点名
前置仓模式受质疑?成本费用挤压每日优鲜Q2净亏14亿!
每日优鲜“先割为净” 叮咚买菜脸都绿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