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升级对特斯拉Autopilot调查,距召回更近一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表示,正在升级对83万辆配备了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的调查,这是可能要求召回这些汽车前的必要步骤。

去年8月,NHTSA对76.5万辆特斯拉汽车的Autopilot性能启动初步评估,此前发生了大约12起特斯拉汽车与停在路边的应急车辆相撞的事故。

NHTSA周四表示,已经确认了另外6起事故,正在将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如果认为有必要要求召回,该机构必须先这样做。

NHTSA正在审查特斯拉汽车是否能充分确保车主保持注意力。该机构补充称,有证据表明,在接受调查的大多数事故中,车主都遵守了特斯拉的预警策略,该策略旨在迫使司机保持注意力,这引发了外界对该策略有效性的质疑。

NHTSA表示,此次升级“是为了扩大现有的碰撞分析,评估额外的数据集,执行车辆评估,并探索Autopilot和相关特斯拉系统可能会在多大程度上破坏车主监管的有效性,从而加剧人为因素或行为安全风险。”【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监管机构升级对特斯拉Autopilot调查,距召回更近一步
特斯拉四月销量不及比亚迪一半,特斯拉一夜市值蒸发5000亿
特斯拉“裁员”闹剧后,粉丝强烈呼吁马斯克重建公关部门
马斯克:特斯拉员工总数将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