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房天下被强制退市:曾收到私有化要约 作价1亿美元

房天下日前被强制退市。

房天下曾透露,由于未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某些报告,房天下已收到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已开始对其美国存托股票(ADS)进行退市程序。

房天下曾在资本市场很辉煌,市值超过50亿美元。但从2014年开始,房天下(搜房)就与房地产中介“蜜月期”破裂——导火索是房天下的平台收费过高。

此后,二手房市场老大链家地产也开始抵制房天下,并在2014年11月宣布,链家全面终止与搜房网的合作。这之前,链家曾是搜房最大的购买端口流量付费客户之一。这之后,也就有了贝壳找房的诞生。

自2015年以后,房天下就开始走下坡路。疫情加上近年来房地产行业调控,及经济下行,加剧了房天下的危机。

2020年10月,房天下曾收到私有化要约,作价约1亿美元,但并未真正进行私有化。

2021年1月,房天下发布了三则人事变动。据公告称房天下任命董诗航为公司新任总裁,CEO刘坚不再兼任总裁一职,他之后会继续作为集团CEO综合管理公司事务。房天下还任命了崔鹏为代理首席财务官。

曾经的老牌房地产网站房天下退市,也让人感叹不已。2022年以来,已经有流利说、掌门教育等多家中概股企业在美股退市,不少企业也在退市的边缘。【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雷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房天下被强制退市:曾收到私有化要约 作价1亿美元
【人事】转型失利,连年亏损,房天下创始人莫天全辞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