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抄底新东方赚10倍?收益20万美元权利金,疑似回应来了!

6月20日消息,近期随着东方甄选的火爆,新东方系股票集体大涨,其中,新东方在线更是上演5天5倍,自低点10倍的传奇。而新东方股价自低点也是持续拉升,也成了妥妥的10倍股。

股民吵翻了,段永平赌赢了?

近期有媒体爆出,段永平赌对了,抄底新东方赚了10倍,股民更是在新浪港股官微下面吵翻了,有股民为段永平点赞,“段咖这次又赢了”,“信任源于了解,英雄惜英雄!一场赌博,因为更多的了解,胜率变成51%以上的时候,那就是投资。”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人家段永平可以赌,而且赌输了也无所谓。九牛一毛,小散敢赌吗?”

当然更多的股民关注的焦点并不是段永平是否赢了,而是段永平卖出put的操作,到底为何卖出put,是否真如媒体报道的实现了10倍涨幅?

段永平抄底新东方?到底什么是卖出put?

2021年12月8日,正值新东方股价暴跌之际,段永平表示,“我怎么想,都觉得他们公司不会完全没价值吧,所以再卖个put,如果put进来就拿着了。”

根据贴图,段永平卖出put,执行价是2美元,卖出张数是9999张,权利金为0.2美元,即执行价的10%,期权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对于卖出put,段永平表示,“我其实没那么了解新东方。如果真的特别看好一个公司的话,价格低的时候绝对应该买入的,不应该卖put,会错失机会。”

那么卖出put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卖出put,即看跌期权,即交易对手方付给段永平一定的期权费用,从而在约定日期,拥有将美股新东方股票以约定价格卖给段永平的权力。

一般来说,在到期日,如果新东方股在2美元上方,卖出put不行权,段永平收取权利金;在到期日,如果新东方股价跌破2美元,段永平行权,买入新东方,但需要支付9999张期权对应股票的资金;一旦买入股票,就成为了多头,随着股票的上涨,收益变成无限。

其实,根据卖出put的含义,大概是这样一种情况,段永平觉着目前的价格还是高的,想要以更低的价格买入,此时就用到了卖出put,因为卖出put当时并不行权,只有当到期日仍然在2美元以内才行权。

赌赢了?段永平抄底新东方赚了10倍?

根据以上对卖出put的介绍,可以分为三种情况,看段永平盈利情况:1)到期日股价在2美元上方,段永平不行权,获得0.2美元权利金,9999张就是0.2*100*9999=20万美元,也就是段永平净赚20万美元,收益率大约10%。

2)如果股价在1.8美元至2美元之间,低于2美元,段永平仍然需要用2美元买入新东方,因为获得0.2美元权利金,此时也是赚的。

3)如果股价跌破1.8美元,段永平必须用2美元买入,权利金不足以覆盖亏损,段永平此时是亏损的。

不过,买入后,如果新东方股价上涨,这也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因为,新东方在到期日即2021年12月31日股价依然高于2美元(收盘2.1美元),所以,段永平并没有行权,因此也并没有买入新东方,也就没有所谓的10倍收益。

那么,段永平抄底新东方赚取10倍是怎么来的呢?按媒体报道,当时段永平卖出put时行权价是2美元,现在新东方股价为大约22美元,所以赚取10倍。

还有股民说,新东方4月份1ADR拆分10份,新东方股价自底部并没有涨,那新东方股价到底涨了没?

对此可以这样理解,因为拆分前1股=1ADR,拆分后10股=1ADR,当时行权价2美元,划算到现在相当于1ADR=20美元,现在1ADR=10股=220美元,因此涨了10倍,其实就是说以前我持有1股,相当于我现在持有10股,因此如果段永平买入,确实赚了10倍。

对于赚了10倍,段永平疑似在雪球回应,“大道只是卖了一些put,大部分put要到年底才到期,赔赚还不知道呢,不过目前账面是赚了一点点的。小小风投一把而已。”

总体来说,段永平卖出put是赚钱了的,但由于并没有行权,因此也就没有10倍的收益,收益率就是期权金赚的钱。不过,段永平卖出put不止一次,还有一笔到今年年底到期。【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港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段永平抄底新东方赚10倍?收益20万美元权利金,疑似回应来了!
腾讯、阿里股价连创新低,段永平加仓腾讯后,第二天就感叹投资难
腾讯一度逼近400港元,段永平抄底被套!
段永平否认牵头OPPO、vivo联合造车,称绝不会“重出江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