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美国今年第四季度或出现温和衰退 GDP预测下调至1.8%

野村经济学家Aichi Amemiya和Robert Dent周一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势头迅速放缓以及美联储致力于恢复物价稳定,我们认为美国很有可能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温和衰退。”

他们指出,超额储蓄和消费者资产负债表将有助于减缓经济收缩的速度,但货币和财政政策将受到高通胀的制约。

野村已将美国今年的实际GDP预测从之前的2.5%下调至1.8%,而对明年的预测则从1.3%下调到1%。

野村还警告称,由于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消费者信心下降,能源和食品供应问题变得更糟,全球的经济增长前景出现了恶化。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表示,“高得令人无法接受”的物价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年底,而且她预计美国经济将放缓。

另外,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日称,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要回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需要好几年时间。

野村经济学家还指出:“由于到2022年年底的月度通胀可能会保持高位,我们认为美联储对经济下滑的最初应对将是温和的。”

他们还认为持续美联储将持续加息到2023年,预计明年2月最终利率会达到3.50-3.75%。他们之前预测明年3月的利率将达到3.75-4.00%。【责任编辑/AMY】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野村:美国今年第四季度或出现温和衰退 GDP预测下调至1.8%
【特别报道】美国经济在重演2008年剧本?
比特币大牛诺沃格拉茨:美国经济要崩了!
美国零售销售五个月来首次下滑 因汽车销售大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