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销售五个月来首次下滑 因汽车销售大跌

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五个月来首次下滑,因汽车和其他大件商品的销售额大跌,表明商品需求放缓。

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销售总额环比下降0.3%;4月份下修为增长0.7%。5月份不含汽车的零售销售增长0.5%。这些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5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不含汽车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

5月份汽车销售下降3.5%,佐证了Wards Automotive Group有关当月销量创8月份以来最大降幅的数据。与此同时,加油站的销售增长了4%,可能反映了更高的油价。剔除这些项目的零售销售在5月份增长0.1%,为五个月来最小增幅。

这些数据表明,美国人对商品的需求正在走软,可能反映了几十年来最高通胀的影响,或是因为美国人更偏爱在旅游和娱乐等服务上花钱。随着经济中的价格压力变得更加根深蒂固,支出可能会因为价格上涨和/或利率上升而退潮。【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零售销售五个月来首次下滑 因汽车销售大跌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为近30年来最大力度!“坚决承诺”降通胀
美联储或放弃渐进主义 采取更有力行动撼动通胀
近70%受访经济学家预测,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