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做多能源股,巴菲特不惧回调,再度抄底西方石油公司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升级,同时拜登计划呼吁暂停对汽油征收汽油税以降低飙升的能源成本,国际油价跌幅持续扩大。在市场恐慌之际,股神巴菲特逆势加码能源股,大举押注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当真做到了“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最新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在6月17-22日期间买入955万股西方石油公司(OXY)的股票,买入的价格介于每股54.96-56.42美元,使得直接持股规模达到1.527亿股。6月17-22日期间,西方石油公司股价震荡于58.74-54.30美元区间,逼近4月25日盘中低点51.43美元和3月9日低点50.93美元。

巴菲特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是在押注油价将长期上涨。

华尔街见闻稍早文章提及,在一季度13F报告显示增持规模里近一半都是石油股,特别是增持西方石油公司1.36亿股,增持雪佛龙1.2亿股。而在美股大跳水的一季度,西方石油和雪佛龙股价分别上涨了134%和47%,并且涨势不减。西方石油公司股价今年飙升了91%,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在2022年股东大会上,91岁的巴菲特和98岁的芒格再度搭档亮相。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谈到他对西方石油的巨额投资时表示,西方石油公司年报很好,所以才决定投资。他称在3月头两周内收购了后者14%的流通股份,价值超过70亿美元,原本西方石油公司只有60%的股票可以流通。他还指出,如果将拥有西方石油大量股份的指数基金计算在内,持有的股权事实上是更大的。

当被问及如何像伯克希尔那样把握投资时机时,巴菲特回答:

从来都没搞清楚怎么确定市场的时机,我们偶尔抓住些机会,不是因为我们更聪明,而是我们更理智。不要因为市场或经济的情况去买卖,而是在觉得投资对象价格便宜的时候买入。【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坚定做多能源股,巴菲特不惧回调,再度抄底西方石油公司
巴菲特“最后的午餐”出炉!成交价刷新纪录,约合人民币1.28亿
最后一次巴菲特午餐开拍,目前仅四人出价:身份保密
最后一次巴菲特午餐开拍,起拍价为2.5万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