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多部门回应蔚来车辆坠楼调查情况!公司声明引争议

蔚来汽车上海总部测试车坠楼事故仍在发酵。

6月24日,针对此事的后续调查进展,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该事故调查并不由警方负责,该局只在事发时出警,已移交给嘉定区应急管理局,该局并没有相关内容可以提供给外界。然而,嘉定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未接到此事已移交到该局的通知,此事一开始就是由公安部门直接处理,该局并未参与,目前并不清楚具体的调查情况。

6月24日,针对此事,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蔚来测试车坠楼事故的调查并不由警方负责,而是由嘉定区应急管理局负责调查,因此,该局并没有相关内容可以提供给外界。该工作人员还称,该局只在事发时出警,后续因此事不在管辖范围内,已移交给嘉定区应急管理局,警方并未接手过此事的调查工作。

随后,南都记者向嘉定区应急管理局方面求证此事,其工作人员称,未接到此事已移交到该局的通知,此事一开始就是由公安部门直接处理,该局并未参与,目前并不清楚具体的调查情况。另外,此事尚未有明确定性,仍需调查分析。

据南都此前报道,6月23日,网传上海创新港蔚来汽车总部一辆汽车从楼上冲出并坠落,引发热议。当天晚间,蔚来发布公开声明称,事故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公司已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蔚来汽车方面还称,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南都记者注意到,蔚来汽车的这一声明,提及到公安部门已启动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此外,该声明还引起争议,被指措辞“冷血”。蔚来汽车方面后重新发布声明,删除了第一份通报中“车辆本身没有关系”等争议内容,改成“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的意外事故”。【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南方都市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海嘉定多部门回应蔚来车辆坠楼调查情况!公司声明引争议
【突发】蔚来回应汽车坠楼事件:尚不掌握该信息
【突发】上海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两名试车员送医后不幸身亡
蔚来依旧 “软绵绵”,底气只能靠新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