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汽车在充电站起火自燃,公司回应称正调查事故原因

近日,一条关于岚图FREE起火自燃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一台绿色的岚图FREE在充电桩前燃烧,车底可见明火,产生了大量的浓烟。事发时,已有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扑救。6月29日,岚图汽车发布了《关于岚图FREE事故情况说明》。

岚图表示,6月26日16:28分,湖北襄阳出现一例岚图FREE车辆发生明火情况。情况发生后岚图汽车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向用户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用车出行解决方案,并迅速成立专案小组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和处理。当前,该情况未造成人员及周边财产损失,车辆状态为局部受损。

岚图称,联合供应商正在积极调查事故原因,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详细公布。

岚图汽车官方回应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岚图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首款车型岚图FREE于去年6月19日正式上市,定位为中大型SUV,共推出纯电版和增程版两种动力车型,售价分别为33.36万元和31.36万元。其中增程版车型采用了“琥珀电池”,而纯电动版车型采用“云母电池”。岚图一向强调其电池安全性,曾表示多重防护可确保电池不起火、不爆炸。

岚图汽车去年发布了自研电池系统技术,曾宣传其电池通过安全检测,特别是在发生电池热失控后,岚图FREE的电池包静置50天后仍然能做到“不冒烟、不起火、不爆炸 ”。在主动安全措施方面,不仅能够实时的监测,还可提前2小时对冒烟、起火、爆炸等关键故障预测;对电池内短路、欠压等故障,还能做到提前一周预警。

岚图汽车还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室对岚图电池进行了挤压、碰撞、高温淋水等安全测试。在所有的测试环节,岚图电池的电池都表现良好,不过未进行针刺实验。针刺实验被认为是电池安全最严苛的测试手段。此前比亚迪(002594.SZ)刀片电池、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极氪001搭载的极芯电池包都通过了针刺实验。

岚图汽车新能源技术总监黄敏表示,在电池开发过程中,针刺与加热试验都会做。但在真实的用户使用场景下,电池包因为针刺被破坏的概率极低。“另外,从过去长时间试验的统计结果来看,针刺试验的波动性较大,重复性不太好——一个重复性不太好的结果,我们不太有把握说这就是最后的试验结果,是安全性的体现。所以我们还是选择用比较可控的热扩散的这种方式来做。”

去年12月,岚图FREE车型的月销量曾达到3138辆的巅峰,随后走上下坡路。今年1-5月,岚图FREE的累计销量仅为5676辆,与岚图今年4.6万辆的销量目标相距甚远。6月25日,东风公司披露了旗下岚图FREE上市一周年业绩单位:全国300多个城市的1.3万用户购买该车。【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岚图汽车回应车辆起火称“局部受损” 销量下滑高端电动之路道阻且长
岚图汽车在充电站起火自燃,公司回应称正调查事故原因

精彩评论